立即下载
禁止电动车“上楼”应先给业主的需求“充电”
2021-08-03 15:54:22 字号:

黄齐超

今年,成都一小区电梯内电动自行车起火,造成5人受伤。如何将悲剧关在楼门之外、怎样对电动车进行安全有效的充电和使用管理?应急管理部下发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给出了答案——该规定明确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该规定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一方面,“推电动车上楼”是严重的消防隐患,一旦发生火灾,高层民用建筑将面临施救困难。所以,应急管理部出台《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另一方面,业主对电动车充电有需求。目前,许多小区没有充电桩或充电设备,或者进入小区的充电桩企业收费较高。这两个问题不解决,“电动车上楼”禁令难以落地。

问题就摆在这,解决问题的思路也很清晰。物业应增设充电设备、充电桩,或者引进充电桩企业,满足业主的充电需求。另外,还需要克服费用过高的难题。解决了这两个问题,谁还会费事地把电动车推到楼上充电呢?

我们可以看到,解决问题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职能部门的介入和推动,而不能单靠居民的热情。因此,禁止电动车“上楼”,应先给业主的需求“充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禁止电动车“上楼”应先给业主的需求“充电”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