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滥发广告单是浪费更是“公害”
2021-08-03 15:55:22 字号:

叶金福

近日,笔者发现大街小巷里有很多人在分发各种小广告单,有培训机构的、有旅游服务的、有商品推销的……绝大多数市民接过广告单之后,往往匆匆瞥一眼就随手扔进了垃圾箱,有的甚至直接扔在了地上。笔者认为,如此滥发广告单,真的既是一种浪费,又是一种“公害”。

按说,一些服务行业利用小广告单向市民宣传、推销产品的做法并没有错。但问题是一些发传单者,拿着大叠大叠的小广告单,不问青红皂白,不管三七二十一,见人就发,见车就塞,不但令人生厌,成了市民眼中的“公害”,而且也严重破坏了城市的环境。同时,这种滥发行为,也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

据调查,每万张广告单能实现百分之十有效发放的,已属超水平回报。也就是说,商家费尽心机进行的广告单宣传,九成以上都沦为废弃物,这白白浪费了大量的自然和社会资源。

笔者以为,无论从节约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收益,还是从实现资源有效利用的角度而言,商家们都应摒弃随机发放广告单这种粗放型的宣传手段。而应该多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谋求宣传和经营模式的创新,以达到促销的目的和效果。这才是最大化的宣传和最有效的创利。

当然,也希望广大市民在收到或见到这样的小广告单时,切莫随手乱扔乱丢,要养成垃圾分类进桶的良好习惯,共同为城市的文明、整洁、美丽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滥发广告单是浪费更是“公害”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