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花炮今年国外首秀
2021-09-22 10:19:09 字号:

闪亮塔吉克斯坦"独立日",圈粉十万名观众

11版花炮-2.jpg

浏阳花炮在塔吉克斯坦独立30周年庆典活动上惊艳绽放。吉腾烟花供图

近日,塔吉克斯坦在首都杜尚别举行独立30周年庆典活动,由浏阳市吉腾烟花集团承担实施的庆典活动焰火燃放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塔吉克斯坦政府的高度认可。

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今年以来浏阳花炮首次在国外开展的大规模焰火燃放业务。浏阳花炮再一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纪念活动添彩,续写了中塔友谊的新篇章。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聂煜

浏阳花炮为独立日添彩

本次焰火燃放总时长6分钟,使用了来自吉腾烟花集团的烟花产品两万余发。整场焰火燃放围绕塔吉克斯坦独立日庆典主题进行设计编排,充分融合塔吉克斯坦本土文化特色,专门定制了一批微烟高空礼花弹和地面礼花产品。

“本场焰火燃放的现场约有十万名观众。”吉腾烟花集团焰火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展现中国烟花形象,此场焰火燃放从编排设计到产品生产、现场施工,都是围绕“安全”“环保”“出彩”等理念展开,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除了高、中、低空烟花与字幕、图案烟花,营造出饱满的视觉效果外,首次尝试的舞台烟花也是此次庆典活动的亮点之一。当炫酷烟花与劲爆歌舞碰撞出“火花”,现场的气氛值瞬间飙升,将当晚的焰火燃放表演推向小高潮。

吉腾烟花集团与塔吉克斯坦结缘于2017年,一直都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庆典结束后,塔吉克斯坦政府举办了一场庆功宴向焰火燃放团队致谢。

“疫”路前行,守护“花”开

为了筹备这场焰火燃放,吉腾烟花集团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和许多困难。为确保全员健康安全,吉腾烟花集团团队还成立了专门的防疫小组,准备了足量的体温计、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

以前从北京直飞塔吉克斯坦首都只需大约3小时航程,此番吉腾烟花集团燃放团队多次转机,在路上就花了五天。此次焰火燃放的圆满成功,不仅是对吉腾烟花集团团队管理、组织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也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国际烟火燃放市场拓展积累了经验。

“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此次塔吉克斯坦独日立焰火的成功燃放,是浏阳花炮今年首次国外大规模焰火燃放业务,也为浏阳拓展国际焰火燃放市场提振了信心。”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吉腾烟花集团从几年前主要输出烟花产品,到如今提供烟花燃放有关的整套创意、产品、设备、技术等综合性输出的全球焰火服务商,有效提升了花炮的文化附加值,这或将成为烟花转型升级的方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