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首次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
2021-09-27 09:43:57 字号:

推动实现登记上牌达标排放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你们正在使用的6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只有1台按照规定进行了编码登记并悬挂车牌,限你们15天内完成所有机械的登记上牌工作。”9月2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组对集里、淮川、关口、荷花四个街道辖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执法检查,这也是我市首次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

“我之前都不知道打桩机、打拔机等机械要上牌,执法人员详细告诉了我怎么申请。我一定会督促所有的机械尽快上牌。”某工地现场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主要检查机械“登记上牌”和“达标排放”情况。未按照规定进行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被清除出限制作业区,并要求在15天内进行登记,15天内未按要求在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进行申报登记的,将处以500元罚款;尾气未达标排放者,将处以5000元罚款。

据悉,当天被检查的33台机械尾气均达标排放,但仅有5台机械悬挂车牌。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宣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微信小程序,指导施工工地负责人申请车牌,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实现每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按要求登记上牌并达标排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