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他是浏阳伢子,在长沙雅礼工作7年,希望把这些教学理念带到家乡!
2021-10-19 09:13:08 字号:

雅言雅行尤崇雅礼,实学实干方出实才

长沙雅礼入浏办学,将一脉传承雅礼文化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长沙雅礼入浏办学”内容

“浏阳是我的家乡,雅礼入浏对于浏阳的孩子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消息。”马明是一位在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工作的思政老师,同时也是一位浏阳人。

“全方位、全程、全员育人是雅礼老师的共同目标,这一点到了浏阳后也同样适用。”马明表示,希望入驻后的浏阳雅礼实验学校能一如既往地传承好雅礼的文化与理念,将更多的优质资源带去家乡。

老师说

长沙雅礼入浏办学

“三全”育人将会是共同目标

马明入职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已经7年。

7年来,马明最大的感受是,这是一个非常有温度、有温情的学校,“强调‘五育’(德智体美劳)并举,是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最大的特色。”

图片

在这里,分数不是唯一的考核标准,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将孩子培育成一个“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人。基于此,全校老师各司其职且能精诚团结,马明表示,“甚至连食堂阿姨,都要起到教化的角色。”

不管是在学生、家长的眼中,还是老师的心中,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都是一所有温度的学校。这份温度,来自于她竭力营造的温暖教育环境,也来自于她对每一个生命成长的细心呵护。

图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抱着“全方位、全程、全员育人”的共同目标,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初三毕业生中考成绩一直名列长沙市前茅,教育质量综合评价连续三年被评为长沙第一,并于2020年8月作为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典型代表在全市教育工作大会上进行经验介绍;学校打造的优质教师队伍,业务精湛、教育教研成绩突出、教育信息化能力出色;家长学校办得成规模成体系有特色,家长满意率连续三年获长沙市同类同级学校第一……

“全方位、全程、全员育人是雅礼老师的共同目标,这一点到了浏阳后也同样适用。”马明表示,希望浏阳雅礼实验学校也传承好雅礼的文化与理念,将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带到家乡。

学生说

每个在雅礼学习的孩子

都会绽放自己的光芒

青春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成长是一点一点的绽放,教育是一声一声的唤醒。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烟火,在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每个孩子都可以遇见各自的精彩,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雅礼怎么学习?浏阳籍学子有心得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音乐嘉年华,数量多、种类齐的社团活动,融知识与趣味于一体的学科节,培养社会主人翁意识的志愿活动,增加团队凝聚力的团队活动……“一校一品牌,人人有特长。”在这里,每个学生都能激发出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演绎出多姿多彩的青春活力。

“能在这里读书,可谓是莫大的幸福。”潘巧是浏阳普迹人,跟随父母在长沙生活,由此也进入了长沙雅礼中学学习。已经是高二学生的她,说起自己的学校可谓是极其的骄傲与自豪。除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外,这所以“办有温度的教育 育有梦想的少年”为目标的学校真正做到了让孩子们快乐学习。

图片

“希望浏阳的学弟学妹们也能早日享受这份优质的教育资源。”听到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要在浏阳办学的消息后,这个大方自信的浏阳妹子笑言自己很开心会有更多的浏阳籍校友。

来源:浏阳日报

责编:袁峥峥

审核:高雨 周鹏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