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协力同心,高质量完成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作
2021-10-20 10:08:41 字号:

董怀国

10月19日,浏阳全面启动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作。这项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建设工程付诸实施,是浏阳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必将有力推动浏阳经济社会的进一步长足发展,大幅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要想富,先修路。浏阳人一定对举全市之力打通蕉溪岭隧道记忆犹新,对长浏高速等高速公路网络贯通将浏阳推向高速时代倍感自豪。也就是这些彰显了浏阳人开拓进取精神的大手笔,一点点改善了浏阳的区位条件,一步步推动了浏阳的繁荣发展。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既是浏阳发展的动力之一,又是浏阳人团结一心干大事实力的见证。

对G106,浏阳人是有着深厚感情的。G106浏阳段全长96.302公里,涉及8个乡镇(街道),北接平江县,南抵醴陵市。多年来,它是浏阳沟通外部的桥梁,是承载沿线生产生活的动脉,是浏阳改革发展阔步向前的见证,是美好生活蒸蒸日上的希望。而今天,浏阳经济的快速发展对G106浏阳段的承载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新的要求,对其进行提质改造,努力提升公路路况水平,逐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环境,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势在必行。

人努力,天帮忙。浏阳人民对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的愿望,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努力下,同国家大战略完美对接!这个路段已经被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国评线路,得到了湖南省、长沙市的大力支持。大好机遇下,我们理当落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要求,尽快实施提质改造工作,确保在本月底前采用应急工程的方式实施完毕,让全市人民迎来一条崭新的、充满无限想象空间的G106。

全面提质改造,势必对沿线居民甚至更大范围的人群带来暂时不便。尤其是,蕉溪岭隧道正在实施封闭病害修复工程,同G106浏阳段施工带来的影响形成叠加。但环境是生产力,形象是竞争力,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终归有利于出行条件的更进一步改善,有利于浏阳坚实迈进乡村振兴,有利于提升浏阳整体形象,有利于增强招商引资能力。总之,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对于浏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浏阳紧紧抓住实施“交通强国”的战略机遇,按照有利于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便捷出行的原则,全力提升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公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和基础作用。今天的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要义同样在此。浏阳是我家,共创机遇共谋发展考验全市人民的凝聚力和大局意识。现在家里有大事、有好事,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克服可能会有的暂时困难,坚定支持重点工作,共迎更好条件、更好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