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雨中铣刨作业忙,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2021-10-21 09:48:36 字号:

11版资讯-3.jpg

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九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道路实施铣刨、清运等工作。记者谢鹏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铣刨机,启动!”10月2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九标段看到,半幅道路正在进行施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原有的道路经专业设备铣刨出均匀的碎石颗粒并经传送带倒入前面的两辆货车中运走,现场的30余名工人则有条不紊地对道路实施铣刨、清运等相关工作。

当天上午,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有序推进,此次改造共分成11个标段,各标段同步启动施工,施工人员冒雨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主要工作是对路面进行铣刨。”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九标段现场负责人易橙告诉记者,九标段是从大瑶镇汇丰社区路段到金刚镇星星村路段,全长约9公里,其中施工路段6公里。

施工现场,随着铣刨机的推进,大量的碎石通过铣刨机前臂落入前方的货车车厢,少部分残留在地面的碎石,也被工人们拿着扫帚、驾驶清扫机械紧随其后一一清扫完毕,“清理出来的路面均匀、平整、干净,为后续的摊铺提供便利。”易橙介绍,依照规划,路面将被刨去2至4公分厚,“预计到10月22日可以完成部分铣刨作业,紧接着就会同步实施摊铺工作。”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施工现场采取半幅路面施工,还有几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在维持交通秩序,保障车辆通行顺畅、项目建设工程顺利实施。尽管雨势逐渐变大,但施工仍在有序进行中。“时间上比较紧,我们会加班加点、抢晴天战雨天,保证如期如质完工。”易橙说。

相关新闻

城区开往北区方向客车绕道高速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昨日,市民张先生从浏阳汽车站搭车前往永安镇时,发现客车在出站后直接开往浏阳西高速收费站,通过高速公路抵达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后,再换乘大巴前往永安镇,“换乘后没有额外收费,比以前更快了。”

记者从浏阳公交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从10月19日下午开始,所有发往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方向的客车全部走高速公路通行,市民在乘车抵达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公交枢纽站后,可选择换乘其他线路车辆前往长沙市芙蓉区政府、永安镇、北盛镇、社港镇和蕉溪镇。

“由于G106蕉溪岭段和蕉溪岭隧道均为单向通行,再加上车流量较大,客车通行效率将会非常低。”浏阳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客车走高速后,原本约80分钟的单程现在35分钟就能到达,“待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与蕉溪岭隧道封闭施工结束后,将恢复正常运营线路。”

高速公路多管齐下保畅通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10月19日—29日,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全面铺开。“改造期间,高速公路上可能迎来车流大幅提升的情况,因此我们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确保高速公路畅通。”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目前,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已为现场工作人员配备了充足的手持机等应急设备,并将收费站所有车道的收费设备进行了保养调试;同时,对收费站人员配置进行调整,并组建路产队安全保畅小组,确保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同时,我们还和交警、治超等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确保在车流较大时能够及时解决问题。”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高速施救站也配备了充足人员和车辆,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突发事故时及时处置,做到“快处快撤”保障路面畅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