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严肃会风会纪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2021-10-22 10:44:22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良好的会风会纪是会议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是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当前浏阳市“两会”正在进行,会议各项议程有序推进,大会简朴务实、纪律严明。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将严明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坚持从严监督、从严教育、从严查处,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10月19日,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党员大会上,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强调,要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两会”期间,为严肃会议纪律,我市成立了“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建立了联查联办、快查快办机制,按照代表团(界别组)自身监督、驻团(组)监督、巡回监督、外围监督“四位一体”监督要求,对大会主会场、各分团(组)讨论地点、代表委员驻地及外围酒店、餐馆等消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督。

“您好,我们是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的工作人员,来检查住宿情况……”56名会风会纪驻团(组)监督员各司其职,对会风会纪全程严密监督,重点督查参会率、就餐率、入住率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坚持把严的纪律贯穿到会议每个环节。

同时,会前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换届相关人员对换届纪律要求进行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签订承诺书。大会期间,向全体代表、委员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学习资料汇编》,并每日向代表、委员发送会风会纪提示短信,在驻地宾馆、主会场、分团(组)讨论地点醒目位置公布“十个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举报地址等,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会议期间,长沙市委派驻现场督导组来到浏阳,对我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风气进行监督。目前,我市暂未收到涉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

市政协委员刘宇表示:“作为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深刻感受到了会议的严肃与庄重,让我深深体会到委员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我一定会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坚决做到‘十严禁’‘八不准’,同时履行好政协委员的义务,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