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10-22 10:45:41 字号:

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雄文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21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传达学习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就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安排。朱东铁强调,要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迅速将防控风险处置管控到位,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出席会议。

市领导戴武明、李爱民、喻辉、王坤球、冯赛军、邓雪琴、刘一斌、刘来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朱东铁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实行集中办公,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一旦发现问题,确保做到处早处小。各园区、乡镇(街道)要抽调人员组建专班、集中办公,在疫情防控中抢占先机。

朱东铁强调,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要重点做好“两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要严格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等核查手段,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需集中隔离就集中隔离,该居家隔离就居家隔离。要严格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好大型商超、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客运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做到“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要严格加强重点环节监管,食品、物品的流通、销售和冷链物流等环节都要严把关口。要严格加强重大活动管控,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应急预案要落实到位,包括防疫物资、核酸检测、人员配备、隔离场所等,都要准备充足,同时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网络舆情要引导到位,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朱东铁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按照各自责任分工,一项一项抓落实,齐心协力坚决控制好这一轮疫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