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朱东铁赴洞阳镇、关口街道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2021-11-11 09:53:55 字号: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安危、人民幸福。11月10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深入洞阳镇、关口街道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粮食安全工作水平。

市领导王坤球、冯赛军、戴圣伟参加调研。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作为浏阳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点,洞阳镇砰山村建设了高标准农田970亩,修建了生态排水渠1116米,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水资源利用率。

朱东铁来到洞阳镇砰山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排水渠修建等情况,并与部分种粮大户交流。朱东铁对我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四抓四促”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有机结合,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农村整体面貌。

在与种粮大户的交谈中,朱东铁表示,“春江水暖鸭先知”,种粮大户是一线劳动者,大家在粮食生产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反映。农业农村部门和乡镇要全力做好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大对种粮大户等的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全市粮食生产稳定。

随后,朱东铁深入位于关口街道的浏阳市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百宜粮库),走进收储服务中心、产品展厅、监控室等地,仔细询问粮情、察看粮质,并详细了解粮食加工及中晚稻收购、智能粮库系统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测、粮库仓储管理等工作。

朱东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把粮食生产、收购、存储、流通等各环节,持续提升粮食安全工作水平,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强粮库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借助智能化、信息化储粮技术,严格做好粮库日常管护,确保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切实抓好粮库消防安全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强化员工安全知识培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增强粮食系统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为保障全市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