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15 09:14:14 字号:

浏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进社区、进商圈、进小区、进楼宇……

浏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04、09版六中全会-3.jpg

淮川街道朝阳社区的党员群众正在社区“城市驿站”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彭红霞摄

百年党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更昭示着未来的方向。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迅速在浏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淮川街道、集里街道、关口街道、荷花街道等地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推动学习进社区、进商圈、进小区、进楼宇,进一步创新载体、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浏阳新篇章。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可夫欧阳稳江周旺袁安通讯员陈珍熊婉君

揭示历史规律,昭示前进方向

上午9时许,淮川街道朝阳社区的数十名党员群众早早地来到位于梅花小区的社区“城市驿站”,等候收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04、09版六中全会-1.jpg

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党员群众正聚精会神地收看新闻发布会。刘珂摄

老党员周荣军对此深有感触。“党的百年历史,不仅见证着中国的沧桑巨变,更昭示着未来奋进的方向。”周荣军是一名微网格长,也是朝阳社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和关心下一代协会的主心骨。虽然已到退休的年纪,但在社区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只要还能干得动一天,我就要将老党员的余热发挥到底。”

04、09版六中全会-4.jpg

关口街道的党员群众正在商会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刘珂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安定有序,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在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后,我对这一点特别有感触,内心热血澎湃。”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预备党员冯波表示,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他看到了许多让人感动的故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党员群众不畏艰难,以最小的社会成本取得了最大的防控成效,充分体现了党的正确领导。今后,他会更加坚定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英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将会始终和社区的党员、群众走在一起,干在一起,特别是发挥好“8090”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全心打造智慧型青春社区,更好地为社区3万多名居民服务。

学习贯彻新思想,汲取奋进新力量

发布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04、09版六中全会-2.jpg

位于荷花街道的大通时代广场上,坐满了前来收看新闻发布会的党员群众。彭红霞摄

听到这里,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中国好人”汤勇频频点头,“‘两个确立’符合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汤勇介绍,和他一起收看发布会的很多人都是集里桥社区“黄帽子”雷锋志愿者。今年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就离不开大家的贡献。接下来,集里桥社区将探索把“黄帽子”志愿服务深入融入社区治理,持之以恒擦亮特色品牌,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令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李霞说,朝阳社区是老社区,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非常多,在下一步工作中,朝阳社区一定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搞好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把精准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4、09版六中全会-6.jpg

关口街道商会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现场,一名党员正认真记录新闻发布会的重点内容。刘珂摄

发布会介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这一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这一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的思想,将广大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关口街道商会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现场,在楼宇内工作的党员们聚在一起聆听、学习。关口街道依托商会大厦楼宇党总支这一平台,把分散在不同企业的党员凝聚了起来,也为楼宇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方针政策引导,秋冬季是天然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为了加强燃气管理,保障燃气供应,我们每天都奋战在一线。”浏阳中蓝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青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企业管理者,将和企业员工一起发力,开拓创新,将天然气这一清洁环保能源输送到乡村、企业,为浏阳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眼下,为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浏阳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的实事,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打造“营商福地看浏阳”升级版。

04、09版六中全会-5.jpg

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现场,几名老党员在收看新闻发布会的同时,还认真做起了笔记。刘珂摄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和商圈党员们都备受鼓舞。商圈是民生经济的一个小缩影,稳定的城市基层党建让它迈出了新步伐,使得商圈发展更具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荷花街道智慧浏阳河商圈党总支书记邝宏旭收看完发布会后表示,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最大限度整合辖区资源,为商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大瑶镇是全国花炮原辅材料集散中心、中国第一批特色小镇、湖南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的路。”大瑶镇党委书记潘定一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方向。大瑶镇作为湘赣边区域合作的桥头堡和花炮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接下来将力推产业协作共兴、文旅融合共红、基础设施共通、公共服务共享,以大瑶一地一域的精彩为浏阳实现辐射湘赣的高水平开放、争当湘赣边区域合作典范增光添彩。

“六中全会号角响,励精图治面貌新,继续奋斗向前行……”11月12日下午,淮川街道名河鑫都小区凉亭里,50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一场精彩的“快板宣讲”。红叶艺术团志愿者用打快板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生活大变化进行了口语化、接地气的宣讲,让党的政策、全会精神随着快板“声”入人心。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居民冯凤英说:“快板宣讲通俗易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生动有趣,易于接受。”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我们将结合本地实际,用鲜活的方式将全会精神传递给每个群众。”集里街道宣传办主任李忱说,接下来,集里街道将充分用好“移动课堂”这一载体,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家谈”“我能为党和群众干什么”等主题开展理论微宣讲活动,结合快板、情景剧、微电影、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引发了浏阳广大党员群众的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同时,正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为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位于荷花街道的大通时代广场上,坐满了前来收看新闻发布会的党员群众。彭红霞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