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南海之滨:光影烟花秀,带来沉浸式体验
2021-07-07 10:36:36 字号:

10版花炮-3.jpg

海花岛光影烟花秀现场。花火剧团供图

伴随《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慷慨激昂的红色经典歌曲,一束束烟花绽放,配合无人机矩阵在夜空中描绘出金光闪闪的党徽、迎风飘扬的党旗……

6月30日晚9时,在中国南海之滨,世界上最大的花形人工旅游岛--海花岛,一场融合音乐、灯光、影像、无人机、焰火表演于一体的光影烟花秀惊艳夜空,给现场市民、游客带去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沉浸式光影体验。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聂煜

壮丽浏阳焰火,展现百年辉煌画卷

这场以“感恩伟大的党”为主题的光影烟花秀,通过对海花岛地标性建筑主体的灯光进行全新诠释,在祖国的南海之滨描绘出节日的欢乐氛围,奏响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乐曲,充分抒发广大人民群众红心向党的挚爱真情和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以此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总时长为7分16秒,其中烟花燃放时长为3分30秒。这也是湖南花火剧团有限公司(下称“花火剧团”)继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之后,第二次与锋尚世纪合作燃放的大型焰火。

围绕建党百年主题,花火剧团精心设计,用五彩斑斓的烟花、震撼人心的音乐、千姿百态的形状,在夜空编织出“红色乐章”“繁花盛开”“大鹏展翅”“锦绣中华”等壮丽图景,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缤纷焰火、炫酷灯光、经典旋律、无人机、虚拟影像……各类元素交相辉映,精彩纷呈,共同演绎了一场欢庆建党百年的视觉盛宴。

三个月的筹备打磨,成就天空"盛焰"

演出谢幕,现场观众流连忘返,花火剧团总经理兼焰火总设计师黄成也难掩兴奋与激动。

“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别时刻,作为一名党员,能在祖国的南海明珠上用自己设计的焰火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感觉非常荣幸,也深感自豪!”黄成表示,此次海花岛的焰火表演采用了在国内罕见的12寸礼花弹。燃放高度超过300米,燃放跨度达1.2公里,燃放区域纵深也在2公里左右。

与纯粹的焰火表演不同,本次焰火既要与灯光影像、无人机无缝对接,达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效果,还需在宽、深燃放环境下满足观众“各元素比例和谐又不失美感”的观赏感受,从设计到表演,花火剧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黄成介绍,无人机和焰火都是夜空中吸睛的元素,两种耀眼的元素要做到相互融洽映衬,需要严格考究无人机和烟花的画面结构比例及亮度关系。经过双方打磨、调整、设计,再打磨、再调整、再设计,最终达到预期效果。据悉,这场3分半钟的焰火,早在3个月前就开始筹备,各个细节多次打磨,终于在正式演出时酝酿成最美模样。

演出中,就有这样一个画面:绚丽的烟花腾空而起,铺呈开党的百年历史画卷;这时,无人机编队穿过数字100的烟花阵地,以天空为幕、“荧光”为笔,呈现党徽与“1921—2021”组合的图案。在精准的配合下,焰火与无人机共同描绘出了统一和谐的美丽画卷,让观众印象深刻。

烟花是延续千年的文明之火,是深植在人民血脉深处的情感引线。花火剧团打造的文旅消费新场景和“焰遇”模式正是浏阳烟花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一个积极有益的探索。

“花火剧团将以创意烟花为亮点,拓展沉浸式场景体验,让浏阳烟花以一种全新的模式走出湖南,走向更远的地方。”对于未来,黄成信心满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南海之滨:光影烟花秀,带来沉浸式体验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